陇南成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21 11:10      来源:陇南成县发布

  10月18日,陇南成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成县县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杨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洁,县政协副主席周亚娟,县脱贫攻坚督查专员张鹏以及县委各部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科级干部及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黄坤明同志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县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城关镇、黄渚镇、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杨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战略工程;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务实之举。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靶向发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在整合各类资源、打造服务平台上持续用力,要在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实践上持续用力,要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实践活动上持续用力,要在聚焦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上持续用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逐级靠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查考核。

  周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担实责任持续发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县委领导下进行,担实责任,共同努力,全面发力。各志愿服务队伍要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县内媒体要做好典型经验挖掘报道,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责任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展现良好作风,争取更大作为。三要加快推进取得实效。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以《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今天的推进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当天上午,周华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观摩了黄渚镇黄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柏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关镇西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成县县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试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一是组织机构全覆盖,二是实践队伍全覆盖,三是活动形式多样化,四是“线上线下”形成同心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