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陇南康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19/10/21/ 10:36      来源:文明康县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陇南康县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扶贫、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的进程。

  10月15到16日,康县应急管理局抢先发声,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先后到所联系帮扶的康县三河坝镇小垭村、大湾村、秧田坝村等村,开展“宣政策、送温暖、助力脱贫”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集中开展了3场扶贫政策宣讲有奖竞答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床单、被套、枕套共计190多套,折合人民币达一万多元。参加活动的贫困建档立卡户共计190余户,受助群众累计40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帮扶责任人还分别到联系户家中走访,倾听群众诉求,为他们谋划脱贫良策、擦桌抹凳、整理床铺、清洁家园。

  10月17日一大早,康县团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帮扶村康县豆坝镇大河村,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共同开展以环境扶贫、精神扶贫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整县脱贫摘帽。“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农户们打扫家庭卫生、摆放生活用品、规整卧室客厅家具、清理户外乱贴乱画和乱搭乱建。并教育引导群众常态化长期性保持卫生整洁与家具规整摆放。

  与此同时,康县铜钱镇针对部分群众不愿脱贫、不想脱贫、争当贫困户等精神脱贫短板,在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核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为群众详细解读政策,为农户家中悬挂中堂,在提升居住环境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感恩”意识,牢固树立“人穷志不穷、脱贫最光荣”的理念,充分调动贫困户思脱贫、想脱贫、谋脱贫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甘肃省科技厅工作组在大堡镇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现场咨询、科普大篷车宣传和走访慰问等扶贫日系列活动,与大堡镇一起,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冲刺!

  此外,中建装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连日来,在所帮扶的岸门口镇杨家河村,开展了“积分荣誉榜”“微心愿”“我迈步 你康福”“小确幸”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致力于帮助当地村民加强思想文明建设,改变陋习,促进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不仅帮助村干部推进了当地的扶贫工作,使村民态度化被动为主动,更打通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乡村文明的养成为下一代的发展和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从长远上遏制了贫困问题的产生,打造了康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助力康县实现脱贫目标。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宣讲引领、干部帮扶引导、典型榜样带动等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补足了贫困群众的精神之钙,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