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塑造时代新人——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21/ 10:50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飞扬的歌声里,凝聚着心头热烈的情结;熟悉的旋律里,回荡着火热时代的豪迈。

  10月1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我爱你中国”——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

  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加强学校艺术实践教育,提升学生审美能力,讴歌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活动整体水平高,是一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普及度高的大型美育活动。自2019年8月下旬开始至10月21日结束,分推选、评审、集中展演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展演阶段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嘉峪关市举行,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各市(州)审核推荐的44所中小学校的88首作品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从最终获奖的合唱团中选出19个合唱团13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展演活动。活动期间,省内知名专家亲临现场,对各参演队的节目进行指导、点评并作专题报告。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表示,这次展演既是甘肃省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展示甘肃省基础教育领域美育成效的具体行动。

  王海燕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深化学校美育改革的一系列政策举措,深入发掘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坚持示范引领与整体推动相结合,定期举办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创建了3个国家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44所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000所“快乐校园”示范学校。发挥高校美育优质资源优势,重点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开展艺术对口支援和“结对子”帮扶活动。美育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省市县校美育活动体系基本建立,形成了人人有才艺、班班有特色、校校有活动、师生共参与的喜人局面。

  王海燕强调,希望各地以本届合唱展演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学生艺术素养的提高,发挥学校美育对社会文化的辐射、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