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水车园小学: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戏剧节

时间:2019/10/21/ 11:0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10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来自水车园小学及分校的小学生表演团队身着各色戏剧服饰,为全校近3000名师生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戏剧节目。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学,长期以来,水车园小学坚持以文化人,倡导学生阅读经典读物,开展读书讨论,打造出了校园戏剧节这一品牌文化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本届水车园小学校园戏剧节以“演绎文化经典 礼赞伟大祖国”为主题,共上演了21个由师生自主创作或改编的戏剧节目。其中,《黄河之滨也很美》《丝绸之路》等彰显了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丰碑》《丑小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剧目则是对课文的改编,以生动的言语实践代替了静态的知识型课堂;《垃圾分类新时尚》《海洋来信》《地球的呼唤》等剧目将日常生活与环保理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