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 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时间:2019/10/21/ 15:45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

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每日甘肃网陇南10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10月16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陇南市武都区、西和县、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到户到人,全力推进“3+1”清零达标,拉开架势培育致富产业,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难题、补短板,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武都区洛塘镇钟山里村、西和县洛峪镇落凤村、礼县中坝镇新寨村都是深度贫困村。这些村工作进展怎么样、能不能如期脱贫,林铎一直牵挂在心。沿着蜿蜒的山道,林铎先后来到搬迁户高世军、何杰和危房改造户王明富、赵吾生、严菜玉等人家中,仔细察看房屋建筑质量,询问孩子上学远不远,看病能不能报销。他说,党中央用最好的政策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只要我们上下齐心、一块努力,就一定能够如期脱贫,今后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叮嘱村组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多、工作薄弱的地方去。贫困群众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不一样,要细之又细开展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实,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办好。

  金秋十月,正是辣椒成熟上市的季节,西和县蒿林乡赵沟村的辣椒种植基地和收购点一派忙碌景象。林铎与采摘辣椒的农户亲切交谈,了解辣椒的品种、产量和销售渠道、价格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加强示范引领,培育更多的种养大户,增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实力,带动贫困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增加经济效益,夯实持续稳定脱贫的基础。

  在礼县龙林镇潘坪村移民搬迁点,林铎察看了搬迁户用水用电和小区环境建设等情况。“以前想都不敢想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潘补海家的小院子里,群众争相向林铎汇报搬迁前后生产生活的变化。林铎说,住上了好房子,大家就更有脱贫致富的心劲了。要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继续奋斗的动力,坚定信心,再加一把劲,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武都区洛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林铎逐一了解主题教育开展和贫困群众参加社保医保、乡镇干部工作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从基层实际出发,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用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准每一户检视和解决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