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甘肃好人”权文山:捐赠遗体 他留给这世界的最后礼物

时间:2019/10/22 10:10      来源:甘肃文明网

  权文山,男,汉族,1995年3月出生,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五社村民。

  他是家里的小儿子,虽然从小就患有哮喘,需长期服用药物控制,但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2018年,他和相恋8年的女友组成了家庭,经营起了一家小型印刷厂,夫妻俩踏实肯干,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从小乐于助人的他,有一次和妻子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了器官捐献的新闻,便对妻子提及了捐献器官的想法:“我这个哮喘恐怕治不好了,如果将来真的有那么一天,也把我的器官捐了吧。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在生命最后一站能够做的唯一一件有利于社会的事了”。

  2019年6月19日晚,权文山感到一阵头晕,家人迅速将他送往医院,刚到医院权文山就突发脑出血陷入了昏迷,医院立即进行了抢救,但由于病情恶化,自主呼吸消失。在这悲痛时刻,妻子许雪梅想起了权文山的遗愿,和家里人商量后便毅然决定,完成权文山生前的愿望,将他的器官进行无偿捐献,让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我觉得也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对社会、对各方面都挺好的。”许雪梅含泪说,丈夫权文山特别爱乐于助人,当时他想自己生命可能不长了,不希望让其他病痛折磨的家庭受太大的打击,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贡献。

  “当时心情也不好受,但是儿子就这个心愿,尽量满足他的心愿,能够让更多的人活下来。”权文山父亲权德周强忍着悲痛说。

  2019年6月25日,在全家人的陪同下,权文山在兰大一院手术室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他的肝脏、肾脏通过国家器官共享平台分配到了移植医院,并成功分配给了三位患者,眼角膜收入兰大一院眼库,很快将给适合的患者带去光明。手术后的第二天,妻子许雪梅也默默注册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这是她对逝去丈夫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也是送丈夫的最后一件礼物。“他一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现在完成他最后的心愿,也让他成了大家心中的大英雄。”许雪梅说。

  权文山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虽然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24岁,但他的这种精神却得到了“永生”。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是捐献者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器官捐献是一种高尚的行为,也是生命里程中的最后奉献,更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患者因为捐献者无私的奉献而获得新生,这种选择不但需要勇气,更需要打破传统世俗的束缚,年轻的权文山用最后的奉献点缀着世界,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