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文局持续深入推进局系统文明单位建设

时间:2019/10/24/ 12:00      来源:甘肃省水文局

  2019年7月,甘肃省文明办按照国家文明委2018年版最新标准,对甘肃省水文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重新复查验收,为了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复查验收工作组要求,进一步提升局系统文明单位推进工作水平,甘肃省水文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全省水文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向基层延伸。

  根据甘肃省水文系统站点高度分散、汛期野外作业多的实际情况,水文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党总支和机关各党支部讲党课,开展文明单位国家验收标准宣讲,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基层、进测站。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局属单位在汛期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标对表复核验收标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文体活动等,建立文明单位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提高全省水文系统文明建设程度。

  一是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让党内各项制度严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变被动为主动,持续增强学习意识,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积极主动服务社会,甘肃省水文局加强对基层局的技术指导与力量支援,圆满完成了舟曲县牙豁口滑坡体水文应急监测、通渭县“9.14”滑坡体水文应急监测,以及迭部“7.29”等4次暴雨洪水(泥石流)调查工作,汛期共向各级部门发送水情讯息2000万余条,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各勘测局发布水情预报27次,向全社会发布水情预警38次,为各地灾情评估分析、防汛减灾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撑。

  四是加强水文测站党建阵地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对测站党员学习活动阵地、工作生活环境、主题宣传工作等进行专项整治,力求做到水文测站党建工作场所和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办公室窗明几净,文件管理规范整齐、主题宣传及时鲜明。

  五是组织基层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单独开展,或与地方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水文职工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水文行业良好形象。

  六是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鼓励职工通过参加文体活动、拍摄微视频、歌唱祖国等方式表达对祖国、对行业、对城市的热爱之情,激励广大水文职工奋发有为、积极贡献,做爱国、敬业、文明、诚信的水文人。(景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