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康县:创城公益宣传乘风化雨入心来

时间:2019/10/28/ 09:22      来源:文明康县

  行走在陇南康县,细心的人们会发现,无论是在道路旁、广场上,还是公园内、小区内、商场里、乡村里,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内容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成为传播文明理念、展现地域文化、彰显城市精神的最美“风景线”。公益广告图文并茂,内涵丰富,不仅扮靓了城乡,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使美丽康县更具气质,更弘扬了文明新风尚,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享受先进文化、文明礼仪的熏陶和教育。

  大力整合资源,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资源,在全县叫响“24个字”,形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声势。截至目前,康县已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1个、主题道路5条、主题社区3个、主题广场6个、新时代文明长廊4个,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画3万多平方米,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文明康县建设、康县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景观雕塑90余个,宣传提示牌、宣传栏、版面5600余块,设置道旗630处,形成了全域化、广覆盖公益广告的良好局面。

  提升传播效果,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新亮点

  为进一步深化公益广告宣传,充分展示地方特色,创新公益广告宣传,康县充分调动各级文明单位的积极主动性,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益广告集中宣传活动,把更多能够吸引人的创意设计注入到公益广告宣传中来,制作推出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感染力强、出新出彩的精品力作。特别是在城区各类广场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雕塑、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展示、喜庆灯杆道旗、彩绘配电箱等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同时也让外来游客感受到了康县文明建设的深厚氛围。

  着力打造亮点,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为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基层、融入城乡居民生活,做到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康县着力在把公益广告融入群众的生活圈上下力气,做文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楼院、文明村镇创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相融合。重点打造了峡口安居院落、百货公司家属院、世纪花园小区、邮政家属院小区、康居苑等主题示范社区,在各乡镇打造了11个文明实践基地、望关至城关、南环拓宽路、迷坝十字、岸门口流域等文明长廊,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等主题墙画、廊画等,让居民出入门、上下楼、健身散步购物娱乐、生产生活等行动中时时可见,形成牢固的印象,时时纠正自己的言行,向善向美。

  如今,在康县市民办事大厅、邮政、银行、商场等窗口单位,人流密集的主次街道、汽车站、农贸市场、广场等处,300多个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主要道路等随处可见各种形式各类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城乡居民在出行、办事、生活的全过程随时随地熟悉公益广告的主要内容。通过将公益广告落小落细到每个生活环节中,让市民群众熟悉内容,入眼入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康县文明十八条、志愿服务精神等牢牢扎根在广大群众心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