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景泰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时间:2019/10/30/ 11:28      来源:白银日报

  文明领航,砥砺前行。白银市景泰县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文明同行的步履始终铿锵。

  拓宽渠道,强化宣传造氛围

  拓宽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渠道,利用县融媒体中心现场云、创城微信群、各级各类文明网站、新闻网站、沿街单位及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报道创城动态。开办《三城同创进行时》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各行各业中的先进典型。通过更新更换公众场所公益广告宣传内容、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街、法制宣传主题街、国旗街等多种途径,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刊发创城报道186条,播发公益广告3460余条次,更新宣传牌438个。

  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促发展

  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景中高速、S217线进展顺利,G338线建成通车,实施小龙山公园建设、污水系统改造、城区破损路面维修、老旧住宅区改扩建等城建项目。完成车行道及人行道零星修补78处、6322平方米,城区污水管网改扩建17.2千米。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拆违治乱、厕所革命、占新拆旧等专项行动,清理“五堆”4万余处,清理垃圾、残垣断壁1700余吨,治理河道110公里,新改建卫生厕所7348座(全县任务是7250座),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58处。

  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抓创建

  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专栏,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文艺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奋进七十年 讴歌新时代”万人大合唱、“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唱响红色经典·欢庆七十华诞”红歌大合唱、升国旗仪式和烈士公祭日等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280余场次。先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机关干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360余场次,不断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保民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高考二本上线率居全市第二,名校录取实现历史性突破,中考成绩连续两年居全市第一,教育工作实现均衡优质和跨越式发展。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医院搬迁项目主体完工,“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实现全覆盖,顺利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复审。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发放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残疾人补助等各类资金5835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432人,输转劳务4.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9亿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