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公园路街道:运用“加减乘除”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1/06 08:11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2019年以来,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街道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倾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升级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运用一个“加”法。“加”大文明培育力度,共创文明和谐城市。

  紧紧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入脑入心。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公益广告和宣传册,在辖区小区出入口、街道社区办公场所等进行散发和张贴,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文明素质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大力实施“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强力推进“净化、硬化、绿化、靓化”等“四化”工程,为辖区容貌增添色彩。

  运用一个“减”法。力“减”不文明行为,强力整治“脏乱差”现象。

  积极协调沟通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单位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动,对乱停乱放、乱摆乱堆、占道经营等“十乱”现象进行整治和规范,对路边摊、流动摊、乱丢乱倒、随地吐痰、乱闯红灯等行为进行规劝。与此同时,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清理环境卫生、清除小广告、“牛皮癣”以及小区绿化带内的杂草,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运用一个“乘”法。积极整合有效资源,齐心协力共筑文明。

  认真对照《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组织开展好“共筑共建”活动。充分利用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积极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和居民家庭开展宣讲,向广大居民群众讲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以及给广大居民群众所带来的实惠,让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加入、人人参与,使他们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成为践行者和“主力军”。

  运用一个“除”法。强力巩固成果,严格督查,实行跟踪问效。

  严格落实街道班子成员抓社区、部门领导包社区、社区领导包小区、工作人员包楼栋等工作责任制,协调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难题。同时街道创城办会同党政办、纪委、城管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考评”的办法对各社区办公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居民小区的环境秩序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硬件设施以及软件资料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