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讲解员”岗位大练兵

时间:2019/11/05/ 17:55      来源:文明敦煌

  10月30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举办了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12名优秀讲解员汇聚一堂,比技能、拼干劲、赛风采,一展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讲解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

  本次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为讲解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景区讲解员人才队伍一次集中检阅。通过自我介绍、自选讲解、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12名讲解员依次上台讲解,沉着冷静、仪态大方、表达清晰流畅,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讲解内容、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普通话、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提升,通过日常培训和集中的专业培训不断扩充知识储备,深化讲解深度,提升讲解水平,讲解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优秀的讲解员,成为了讲好敦煌故事,传播敦煌文化和文明的使者。(韩艳茹 何曼)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