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2/ 20:19      来源:兰州日报

  “大家上午好!我叫闫洁,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我们每天的空气质量,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11月8日,兰州市启动“蓝天暖冬,我是行动者”大气污染防治公益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兰州蓝成为常态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着眼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并取得显著的环境效益,“兰州蓝”已经成为城市新常态,罩在城市头上大气污染的“黑帽子”已一去不返,“黑兰州”已成为历史。

  2019年,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及综合质量指数等衡量一个区域空气质量的指标,均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以来同时段最优。截至10月31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58天,同比增加33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5.1%(剔除沙尘后的达标率为88.1%);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大气污染物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显著下降态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71,同比下降7.1%,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稳定退出后20位并进入中游,其中1-9月份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进入第6位。这一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甘肃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注,离不开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的联防联动,离不开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夜以继日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兰州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对兰州市生态环境工作的理解支持。

  兰州蓝属于“你我他”更离不开“你我他”

  不断改善的环境质量,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兰州蓝”饱和度的增加,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更多美好生活愿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福祉,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

  此次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把城市空气质量治理同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建设环保干净宜居的社会环境。同时,也将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等宣传活动,形成共助同创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