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好教育”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19/11/15/ 19:19      来源:积石山县委宣传部

  11月13日,临夏州积石山县妇联在大河家镇陈家村开展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好教育”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赵玲玲,家庭教育、世界家风宣讲师李世香前来授课,陈家村100余名妇女聆听了讲座。这是积石山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践行群众性精神文件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赵玲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家庭教育的目的两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自己的真实经历传授成功家教经验,引导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的先进理念和案例典型,赢得了现场家长热烈的掌声。

  讲座过程中,李世香与现场家长进行“面对面、问题对问题”互动交流。授课老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详细讲述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培养儿童身心健康、如何给孩子建立规则、如何做“好”情绪的父母、如何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需求等内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讲座,正确引导家长进行科学家庭教育,对加强家庭成员的家庭教育能力和推进家风建设极为重要,有利于形成适宜儿童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听了讲座后,现场家长纷纷表示,她们将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近期积石山县妇联还将陆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使更多家庭受益。(滕汉霞 司马玉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