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11/28/ 17:39      来源:甘肃文明网

  11月26日,省委宣传部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邀请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徐兆寿以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悟精神力量、提升道德修养”为题作讲座。省委宣传部在家部领导、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徐兆寿

  徐兆寿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实践和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思考,以理性的思维、渊博的知识、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对传统的理解,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面临的困境,提出重述传统,再造中华文化的重要观点。

认真聆听

  通过讲座,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其中蕴含的丰富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为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道德养分,升华精神追求,提升道德修养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思考。

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两个重要文件,强调在我部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两个纲要,把公民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必修课,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厚植爱国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并真正体现到日常一言一行、做好本职工作中去。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