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掀起全民创城新高潮

时间:2019/11/29 09:11      来源:文明康县

  2019年度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动员会议召开之后,全县各乡镇、机关、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安排、对标对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创城攻坚行动,持续掀起全民创城新高潮,坚决打好创城年度关键战。

  部署动员 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连日来,全县上下以“创城+”工作模式,创出“精气神”,创出“正能量”。各级各部门把创城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提出工作重点,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包抓责任。单位“一把手”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公益性岗位人员,整合一切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创城,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

  “为了全面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我们及时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会议,扎实安排,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讲政治、顾大局、乐于奉献的精神,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年度创城任务,争取取得优异的测评成绩。”三河坝镇负责人说。

  据了解,豆坝、白杨、太石等乡镇也不甘落后,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氛围营造、重点整治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开展精细化创城模式,各项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镇主要负责人到场督促落实,带头协调解决突出问题;镇村干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活动,全县形成创城攻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靶向宣传 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为了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平台,编辑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标准任务,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布置文化墙、上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信息等方式,靶向宣传创城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创建水平,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镇党委、政府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公益性广告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把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呈现在群众眼前,潜移默化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康县豆坝镇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成儿歌、融入课堂教学、升国旗仪式等活动中,要求师生熟记《康县文明十八条》,自觉遵守康县市民公约。有效落实“每周一劳动”“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一月一习惯养成教育、节日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一个个“红领巾”把文明的种子播种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城关一小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康县共计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30000余处,电视、网络开辟专栏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和美德少年等先进典型,利用墙壁、楼道、公交站台、配电箱、廊柱、台阶、大厅等张贴悬挂文明礼仪标语50000余条,开展各类宣讲、评选表彰、助力创城活动赛事8000余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环境整治 提升县域整体形象

  连日来,康县各机关、乡镇、社区及学校结合各自部门职责,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城重点,采取各种措施,集中力量狠抓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提升县域整体形象。

  康县公安交警大队严查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长期占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白天路检路查与夜间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和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从源头有效预防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康县各单位志愿者轮流在每天的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积极协助执勤交警,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行为。对于发现的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等现象主动引导教育,热情、耐心接受群众的问路咨询和求助。

  城关镇坚持“七个结合”,健全“四个机制”,强化“三个保障”,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清洁化、优美化、常态化,取得显著成效。阳坝、店子等乡镇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不断解决各村“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镇区形象和品位,打造秀美家园,助力创城攻坚。

  社区发动志愿者在各楼院小区常态化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及小广告。学校号召广大师生扛旗帜、立标杆、当先锋,彻底清洁校内外环境卫生。“积跬步,至千里。”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全县环境整体形象干净整洁,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