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时间:2019/12/04/ 11:45      来源:肃南县委宣传部

  2019年,为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顺利推进,肃南县红湾寺镇加大投入、整合资源、连点成面,精心打造隆畅社区道德讲堂、七彩小屋、健康之家、文化活动中心、心理健康室、巾帼佳美积分超市等文明实践活动基地,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搭建平台。

  通过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有固定场所、有专门队伍、有统一标示、有活动内容、有效果评价和有保障措施”的“六有”标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保障,配齐软件硬件,重点内容一一上墙,明确职责,实现了有组织机构、有工作人员、有活动场所、有醒目标识、有管理制度、有活动资料,站点建设趋于规范,工作基础得到夯实。

  “一室一主题”的框架结构,基本实现文明实践内容全覆盖。既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阵地,为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供园地,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养居民文明生活习惯提供了基地。

  下一阶段,红湾寺镇将坚持因地制宜、守正创新、资源整合、统筹推进的原则,积极探索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隆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去,为其他社区站点建设提供经验借鉴。(牛蕊)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