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12/06 18:12      来源: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
道德讲堂活动
向德行崇拜礼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12月5日,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家庭文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采取“5+2”模式,通过行崇德礼、唱道德歌曲、看道德短片、学模范事迹、诵传统经典、自我反省、谈感悟七个环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领悟道德经典,感受道德之美。

观看道德短片

  活动中,大家集体向德行崇拜礼;高声歌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甘肃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尹建敏家庭的事迹短片;讲述了全局评选的刘多斌、姜冬梅、董万斌、唐玉财“文明家庭”的感人故事;朗诵了道德经典《朱子家训》。随后,大家闭目静思,进行了自我反省;在最后一个环节,大家争先恐后谈感悟,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闭目静思
谈感悟

  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聆听道德故事,本期“道德讲堂”向大家宣讲感人至深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故事,传递了榜样的力量,通过这种强烈的仪式感,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是工作生活最坚强有力的后方阵地,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道德模范的践行者,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的认同感。

  全局1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王亚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