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12/09/ 14:46      来源:临潭发布

  颂扬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风。12月5日,甘南州临潭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临潭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宣传干事,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及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全体志愿者600余人。

  活动现场还为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和9个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为16个乡镇文明实践所和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新风尚,努力营造团结、文明、友爱的幸福美丽新临潭。

  据了解,当前,临潭县已然吹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冲锋号,成立了由临潭县委书记任主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机构,集中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法律服务“六大服务平台”,以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富路,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传法律、习法治,传科技、习兴业等“六传六习”为主要内容,以“1234567”为主要筹建思路,即一套制度、两大功能、三级架构、四化推进、五个层面、六大平台、乡镇七个有和村(社区)七个一,着力打造县、乡(镇)、村(社区)上下贯通、各尽其责的三级组织体系。

  临潭县志愿服务总队整合了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教育志愿服务、科普志愿服务、法律志愿服务、健身体育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9支分队,启动了由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冶力关景区管理中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中医院、县职业中学、临潭二中、城关三小、临潭县西大寺、城关镇基督教堂、侯家寺等单位为主要活动地点的十大基地,逐步形成了以“9+10+N”为模式的志愿服务队伍。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志愿者共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并有序参观了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了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走进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廊墙体干净整洁,主题标识耀眼夺目。

  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标识(LOGO)名为“腾飞的临潭”。它的设计用到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红黄色表达了临潭县淳朴的民风民俗与璀璨的历史文化,蓝绿色表达了临潭县秀美的自然风光,同时整体又是“文”字形态,完美彰显了临潭践行文明新风尚、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文明新韵。

  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制度、组织架构、组成人员、目的意义和背景的上墙也吸引着在场人员不断驻足。

  志愿在心,服务在行。今后,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把每月最后一周定为实践周,确保每月至少开展1次实践活动,围绕党的理论、党的政策、文化生活、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内容,大力开展广泛、全面、创新发展的惠农志愿服务,不断凝聚精神活力、增强精神力量、提升精神面貌,与广大群众一起构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时代新风。

  在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功能室,全体观摩人员逐一查看了志愿服务岗陈列及志愿服务项目设定情况。音乐功能室内不断传来铿锵有力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歌曲焕发出新时代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书法绘画室一副副对联、书法、绘画的现场“出炉”,生动诠释了群众热爱文化、尊崇文化、竭力发扬文化的良好态势,让志愿新风传递到千家万户。

  临潭县依托党校、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洮州文化大讲堂等教育阵地,建立了理论宣讲平台。在理论宣讲阵地,党校张成喜老师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卫生、教育系统干部,城关镇党员群众普及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热潮,帮助干部群众学懂弄通。

  在随后召开的临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临潭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长高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文化引领,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总体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着力打造服务平台,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工作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氛围营造、突出实践特色,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于12月20日前全部挂牌并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务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美丽新临潭凝聚磅礴力量。

  当天,各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分队迅速行动,先后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爱国主义教育、文明出行、健康义诊、劳务技能培训、慰问扶贫车间贫困职工、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不畏严寒的行动换来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也为冬日里的临潭播撒了一丝特有的温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