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课本剧展演活动

时间:2019/12/11/ 09:02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12月6日下午,白银区第十一小学举行“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的课本剧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五年级年级组承办,参赛的课本剧题材广泛,有选自语文课本里的名家名作,有从必读书目里采取的片段,还有充满童趣而不失教育意义的童话故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小演员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充分融入到角色剧情中,诠释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表演时既忠实于课本,又在原文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刻画英雄豪杰,再现历史的《将相和》;彰显为百姓着想等美好品质的《猎人海力布》;讲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童话故事《白雪公主》;歌颂爱国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歌唱二小放牛郎》,一系列经典故事和人物形象经学生们的演绎显得惟妙惟肖、深刻而动人。

  本次课本剧展演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展示特长的平台,更加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让学生在演绎中扎实地学习和掌握课本知识,提高课外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体会“学有所乐、乐有所获”的读书快乐,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书香文化建设。(张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