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打造“单元文化”,让文明融入居民生活

时间:2019/12/11/ 15:34      来源:平川融媒

  为激励辖区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促进邻里之间情感沟通,营造文明和谐、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长征街道以化工社区为试点打造“单元文化”,让文明融入居民生活。

  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到文明楼道公约;从邻里意见交换栏到“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的温馨提示。记者在瑞嘉新城小区看到,A08号居民楼的三个单元分别“变身”成“党员先锋”“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单元,并根据各个单元的主题打造了极富特色的楼道文化。

  瑞嘉新城小区居民文芳霞说,以前觉得楼道就是上下楼的一个公共区域,现在通过单元楼道的文化建设,楼道有了美感和温度,感觉特别温馨。

  走进楼道,就是进了家门。街道号召瑞嘉新城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打扫楼道卫生、更换宣传栏、制作宣传标语等活动中,通过这些活动,居民之间交流沟通更加频繁、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谐融洽。

  长征街道化工社区文化专干万学霞说,我们社区将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楼道单元文化机制,通过打造各具特色的单元楼道文化,引导居民不断提升内在修养,全力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长征街道将不断探索总结经验,逐步对铁路、周家地等社区开展楼道单元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各具特色的单元楼道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