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老干部发挥余热忙 老骥不偷闲

时间:2019/12/12/ 14:31      来源: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临泽县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老”志愿服务队,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把宣讲办在农户庭院、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助力、为群众增收致富“授宝”、给群众加快创业发展支招,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理论宣讲“接地气”。深入一线、下沉村社,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欢听”的形式,广泛开展党的科学理论阐释辅导、党的惠民政策宣讲解读等20多场次,努力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让党的温暖热在基层,引导广大群众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围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开展宣讲,编发《“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行动倡议书》6000余份,使文明新风家家传颂、人人知晓,着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天价彩礼、杜绝铺张浪费,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实践者。

  科普培训“冒热气”。组织有林果专长的骨干志愿者深入旅游景点、林果示范基地,凭借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开展风景苗木修剪、林果苗木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科普培训30余场次,倾囊传授果树管理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得实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赠送果树苗木新品种接穗,现场解答果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新科技新应用走进千家万户,着力提高果农林果管理水平,力促林果产业壮大、农民持续增收。

  服务社会“添生气”。结合各镇“赶集日”、“六一”等举办青少年普法教育图片展,教育师生和家长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持续开展“千人关爱工程”,为临泽县第一幼儿园、平川镇芦湾小学等赠送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玩教具。开展“五老”宣讲进校园活动,以亲身经历讲祖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家乡的发展变化,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合,举办庆“七一”暨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作品展,激励全县退休干部退而不休献余热、老而不倚写新篇。(徐永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