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16/ 10:00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为加强学生的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民族意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少年。白银市白银区第十一小学于12月9日至12日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9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师生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的氛围中,对革命先烈致以无限的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三年三班学生代表进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国旗下演讲,并发出倡议: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敬畏生命,自强不息,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少年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与祖国共成长!

  12月10日的主题队会上,同学们在全面学习了抗日战争的相关历史后,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悲愤、对战争的反对和对和平的尊崇,并表示定会铭记历史,珍惜时光,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11日下午,组织学生观看了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面对银幕上一个个手无寸铁眼,无助与绝望国人,同学们眼眶湿润,心情沉重。当看到中国军人满身伤痕,挥舞着武器为保护百姓,保卫国土,高喊“誓死不做亡国奴!”慷慨赴死时,同学们纷纷攥紧了拳头,被壮士们的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打动,影片结束时,同学们全体起立,为30万罹难同胞默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次系列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愤图强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张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