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线上”创建 实现文明创建“双创双修”

时间:2019/12/16/ 10:3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掖市肃南县充分发挥网络阵地宣传和传播文明、引领道德风尚的重要作用,坚持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精心开展六项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创建互动,实现文明创建“双创双修”,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肃南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精神文明专栏,在肃南tv网络平台开设精神文明宣传专栏,在肃南发布微信平台增加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形成了常态化刊播精神文明信息的网上宣传格局。

  2019年,肃南县三大主流网络媒体,共刊载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报道280余条,有效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新风尚的传播。依托春节、清明、六一、七一、十一等传统节庆日和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向国旗致敬”和观看“网上成就展”等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应用网络手段表达爱党爱国热情。

  截至目前,肃南县4000多名学生和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上成就展”,有效地提升了网上精神文明宣传的影响力。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肃南发布等平台,推出传统民俗栏目,刊载春节拜年、庆国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精神文明快闪作品30余条,引导全县网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

  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宣传阐释,鼓励网络志愿者、网评员积极发表评论,及时转载传播,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结合文明创建,网上刊载发布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事迹52篇,发布移风易俗和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文明祭祀、文明养犬等各类文明活动创建倡议书30余条,有效地扩大了正能量的传播;开设曝光台,鼓励群众参与“随手拍”活动,发现并曝光不文明行为,为网民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提供网络平台。引导各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在中国志愿网注册,发布志愿服务项目、上传志愿服务时长、登记志愿积分,规范了志愿服务活动。全县累计网上注册志愿者6300余人,网上记录志愿服务时长15万小时。结合网络空间“晴朗”行动,加大对网吧、微信公众号、qq群信息发布的管理,大力推广“学习强国”“百草园”移动图书馆等网络APP,倡导和号召广大网民规范上网行为,共同营造绿色文明上网环境,推动网络文明“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安 梅)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