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以科普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19/12/16/ 14:52      来源:两当宣传

  近日,陇南市两当县城关小学代表队在陇南市“电信杯”创客教育大赛中,荣获比赛项目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在参加MakeX守护家园、IER智能挑战赛、创客等创客比赛中,选手们经过现场编程、组装、调试和竞赛等环节,赢得组委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2019年以来,两当县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实践活动等为抓手,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养建设,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以举办科普兴趣班、科普讲座、科技实践等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科技知识、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知识;二是多角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利用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宣传内容,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科技、文化、历史等系列公益性的科普实践活动,让未成年人切身感受科技创新魅力。通过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青少年探索创新精神,而且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促进科普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在全社会青少年群体中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