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开展优秀大学生结对庆城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9/12/23 09:12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12月19日,兰州文理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桐川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兰州文理学院为桐川镇的136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冬季保暖用品,兰州文理学院王成德教授为桐川中学教师做了题为《阳光心态铸就教育事业》的专题讲座,优秀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分中学组、小学组为桐川学区的留守儿童做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前期,兰州文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与庆城县1535名留守儿童结对工作已完成。136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为庆城县桐川镇136名留守儿童寄出了一封封饱含深情厚爱的信件,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间建立起了结对联系。

  后续,兰州文理学院将通过建立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心理学专家、帮扶工作队员、学校教师四位一体的“情暖童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关爱体系,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行动推动健全关爱留守儿童的服务体系,提升留守儿童教育质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针对性。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常态化、规范化、多元化、内涵化发展,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承担敦煌文博会、兰洽会、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兰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在大赛赛会服务、美好家园建设、扶弱济困、防艾禁毒、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精神,坚持做引领文明风尚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