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创建不停歇 携手共筑文明城——白银市白银区常态创建工作扫描

时间:2019/12/26/ 09:46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白银市白银区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色彩内涵,追求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防止年度测评结束后车辆乱停、卫生脏乱、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回潮反弹,白银区持续开展“六大常态创建”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久发力。

  环境卫生常态保洁,城市颜值更“靓”了。

  持续加强环境整治,集中开展50天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以城区、乡村、公路、河道为重点,累计清理生活垃圾13.24万吨,建筑垃圾127.89万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提升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建立63个志愿团体,登记注册志愿者43885人,发起服务项目8000余项,开展不文明行为引导、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清洁等志愿活动,形成了“志愿服务天天有,文明创建随处见”的良好局面。

  市容秩序常态管控,形象面貌更“好”了。

  推进“四乱”集中整治行动,规范门头牌匾297处、拆除518块,规划设置临时便民摊点782余处。积极倡导文明养犬,加大流浪犬整治力度,捕捉收容流浪犬339只。强化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熟食店管理及活禽、鲜活水产的经营行为,突出解决“脏”“乱”“差”的问题,市容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基础设施常态维护,百姓烦恼更“少”了。

  及时修复平整市区坑洼不平主次干道及人行横道,累计维修罩面40000平方米,维护行道3600平方米。维修城区路灯1098余盏,确保主干道亮灯率99%,次干道亮灯率95%。推动“厕所革命”,在城区建设“共享公厕”70个,制作公厕标识牌52个,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广获市民朋友点赞。

  交通秩序常态规范,市民出行更“畅”了。

  查处交通违法近19万起,开展“黑车”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查扣“黑车”80台次,收缴行政罚没款38万元。持续探索城区停车泊位,加大停车场的管理力度,严管重罚私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努力实现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人行道畅通无阻的交通局面。

  入户宣传常态推进,群众基础更“广”了。

  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15万余份,创城宣传品7万余套。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辐射,制作微视频公益广告15期,城区商业大屏滚动播放;在各级媒体刊播相关新闻稿件500余条,宣传氛围更为浓厚。

  创城督导常态开展,创建工作更“广”了。

  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常态督查态势。定期、不定期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建立“督查组+创城办+作风办”督查问责机制,充分发挥“两报两单”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巩固创城工作实效。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白银区将永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创城初心,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决心日日为继、久久为功,书写好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锦绣篇章。(张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