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康县新变化:创城让市场秩序更规范、更文明

时间:2020/01/02 11:01      来源:文明康县

  如今,在陇南市康县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饭店、企业厂房、零售店铺等场所,公平诚信、热情友善等文明经营氛围浓厚,公益宣传广告随处可见,商家们服务热情周到,顾客们购物秩序井然。出店经营的情形消失了,市场的环境卫生改变了,商家的服务用语礼貌了,提醒文明的标语增多了,流动摊贩不见了。这些看得见的变化是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康县创城办连同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市场中心等部门夜以继日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让群众看得见实惠!要下大力气,彻底改变不文明的面貌,并保持好,巩固好!”这是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宇星在现场办公时经常告诫工作人员的话。为了彻底改变农贸市场和夜市的占道经营情况,陈宇星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实地督促检查,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变,夜市即将搬迁,这些长期占道经营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我们将创城工作同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对辖区内各类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动态巡查,要求他们亮证亮照经营,实时检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药品安全、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创建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倡导各经营企业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提升文明优质服务形象,为打造诚信康县贡献力量。”张贴投诉电话,让消费者及时检举不守信、不文明的市场经营行为,大力解决市场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顽疾,市场运营逐渐规范。

  截至目前,康县市场监管局共计打造诚信示范一条街1个,评选出诚信企业和诚信经营户70余家,诚信商场超市2家;统一设计制作并张贴公示栏160余块,发放创城等宣传品3000件,发放文明用餐台签、张贴节约粮食宣传画1000多张,组织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心连心帮扶活动80余次,使诚信建设、宣传氛围营造与志愿服务活动等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化、持续化。

  执法局和市场中心通过对经营户的悉心教导,用创城的好处改变他们的陈旧观念,并制定出门前“四包”制度,加大处罚力度,使市场环境明显改善,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受益。使居民纷纷表示,“人行道变宽了,环境更加卫生整洁,菜品的价格质量也更加透明,有保障,来这里买菜很放心。”“创建文明城市,永远是一项正在进行时的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丝毫不得松懈。”市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将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新成效保持好。(崔俊彦 曹红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