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入户宣讲移风易俗

时间:2020/01/08/ 09:09      来源:平凉日报

  入冬以来,平凉市崇信县文化服务志愿者、移风易俗宣讲团成员抢抓时机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2019年12月29日,平凉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崇信县柏树镇群众文艺协会会长、红白理事会副会长信国辉被邀请到柏树镇党洼村沟圈社路等荣儿子婚礼现场致辞,对二位新人及来宾讲解了勤劳致富、勤俭节约、孝敬父母的道理,叮嘱二位新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为家庭做出贡献。生动的语言、朴素的情怀,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村民路高旺激动地说:“信会长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句句都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高价彩礼对人们生活的危害性太大了,早就应该遏制。他讲的要向父母感恩、向社会感恩、向党感恩,确确实实讲透了感恩的道理。”由于老信宣讲幽默、诙谐、富有情趣,东风村的村民秦伍喜又邀他去给儿子主持婚礼,信国辉同样借机做诚信建设、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关爱老人、移风易俗等宣传。这是崇信县文化服务志愿者、移风易俗宣讲团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宣讲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崇信县各乡镇移风易俗宣讲团成员利用入冬以来农闲、外出打工人员陆续返乡,特别是农村婚丧嫁娶之事日益增多的有利时机,进村进社宣讲,用居民身边的具体事例,把“大道理”变为“小故事”,通俗易懂,让村民产生心理共鸣,把党的声音形象生动地传播进千家万户。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文明实践的传播者。目前崇信县14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文化志愿服务队成了崇信乡镇村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农家小院讲故事,讲传统文化,讲诚信文化、讲孝道文化,在乡村大舞台唱秦腔和弦子腔,真正为农村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于金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