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以更高颜值迎接新年——提升城市环境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1/11/ 19:20      来源:文明白银

  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近日,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执法人员采取定点管理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加强宣传,明确思路

  对沿街、沿路个体商户、流动商贩进行宣传教育,对乱摆乱放、乱拉乱挂等有碍于市容环境卫生的违章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增强当事人自觉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思想意识。 

  加大力度,高效管理

  元旦过后,占道经营、商业宣传、店外经营等现象有所反弹,各执法大队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强化督导沿街商铺责任落实,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疏堵结合,积极引导

  采取疏堵结合、定点值守、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管控、突击整治与常态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临时便民经营点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全力以赴,整治“乱跑”

  深入背街小巷、废弃建筑物、校园周围、居民小区内,对发现的无主犬、流浪犬进行集中捕捉。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白银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白银市禁养犬类内容,督促养犬人严格按照城市养犬管理相关规定文明、规范养犬。

  截至目前, 共规范店外经营160余处、占道经营14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200余处,乱堆乱放20余处,乱拉乱挂10余条,捕捉流浪犬16只。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