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平川区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1/11/ 19:25      来源:文明白银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环境,是我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1月7日,白银市平川区电力路街道旱平川社区举办了“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及游戏,向居民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

  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述活动意义,强调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保护环境,也是资源充分再利用的有效措施,这不仅需要政府重视,社会关注,还更需要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主要活动环节,志愿者首先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分类等。在随后进行的现场实践互动环节,大家根据老师刚刚讲解的内容,结合院落内的展板内容进行温习,最后进行了垃圾分类挑战。“青菜叶子应该是厨余垃圾”“果壳是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为例,给旱平川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让真正的环保走进社区,走进生活,走进每一个居民心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