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群众利益无小事,“民事直说”暖人心

时间:2020/01/13/ 08:56      来源:陇南市融媒体客户端

  新年伊始,1月10日,陇南市两当县116个行政村迎来了2020年首次“民事直说”说事会,说事会上,大家都说了些什么呢?

  云屏镇村民:“我们云屏镇一进入冬天就开始下雪,每次大雪后,因为人力不足,清扫路面积雪非常吃力,希望村党支部能组织志愿者一起清理积雪。”

  云屏镇村党支部回复:“号召志愿者雪后及时清理路面积雪,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西坡镇村民:“有些个别的村民经常随处随意乱倒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生活环境,希望能建立全面的卫生监管举报奖励机制,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西坡镇村党支部回复:“镇上将进一步完善全镇卫生监管长效机制,把举报奖励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列入其中,完善举报奖励细则,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希望大家相互监督,保护我们的生活家园。”

  城关镇村民提出:“北街组有几个太阳能路灯坏了,需要维修,还要增加太阳能路灯三盏,希望能尽快解决。”

  城关镇村党支部回复:“村上会及时召开三委会议研究,抓紧时间进行路灯维修、安装,按春节前全部落实到位。”

  鱼池乡村民:“现在又到年底了,外出务工的人也回来了,对这些打工回来的人县上、乡上有没有什么好的政策,可以把他们留下来一起发展家乡。”

  鱼池乡村党支部回复:“现在各村外出务工人员都已返乡,组织召开青年人交流会,给他们宣传全县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外出的人员把学到的本领、增长得见识都能带回家乡创业。

  “民事直说”会融“说、议、办、督、评”五大环节于一体,组织发动群众规范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管理、决策和监督,每月10日定期集中召开一次“说事会”,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的渠道,帮扶干部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个性化、精准化服务需求,让群众享受“点单式”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