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甘肃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时间:2020/01/13/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运首日,2020年“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甘肃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1月10日上午在兰州启动。数千名志愿者将在全省各地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护航。

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点之一兰州客运中心。

  活动现场,团省委、省交通厅、省工信厅、省青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火车站等站点慰问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志愿者。春运期间,甘肃省将组织数千名“暖冬行动”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通过有效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暖冬行动”,有力整合社会力量,确保广大旅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志愿者在兰州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据了解,2019年甘肃省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总时长34490.2小时,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排第3名;兰州市志愿服务时长为14258.4小时,在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中排第10名。自春运“暖冬行动”开展以来,数以万计的志愿者通过积极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暖冬行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新甘肃·甘肃日报 朱婕 王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