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服务

时间:2020/02/04/ 11:10      来源:甘肃张掖网

  “文辉,我家需要两箱牛奶,一瓶洗洁精,一提抽纸,顺便再帮我买点蔬菜……”2月2日下午,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安文辉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村民把各自的需求一一告诉他,进行汇总后村干部们为大家进行采购。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肃南县大河乡在主要道路入口设立卡点,抽调乡村干部值守,全天候检查登记,防止疫情输入。各村要求村民宅在家、不出门,为了保障农牧民群众生活物资的日常供应,大河乡立即调度,在18个农牧村成立起供销网点。村民每周将自己的需求单发到群里,各村指定1名村干部收集村民所需,村委会统一进行采购,再一一运送回村民家中,确保农牧群众不外出不流动,减少疫病传播的风险。目前,大河乡各农牧村米面粮油等物资储备较充足,日常生活用品的购销正常。

  “居家不外出是目前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式,但也要科学调度,满足群众日常所需。”大河乡党委书记贺进贤说,让村干部变身“采购员”,采取点单、接单、购单、送单的配送方式,减少村民外出采购,切断人员来往传播途径。

  “群众按需点单、志愿队伍接单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需要,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出行脚步,但通过这种方式,干群的关系在基层织密,文明之花在基层依然盛开。”该县文明办主任王学海如是说。(安晓)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