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桂芬为抗击疫情捐赠5万元

时间:2020/02/04 16:02      来源:文明金昌

  2月4日,甘肃省第一届文明家庭、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代桂芬在金昌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市红十字会进行捐款。在红十字会,代桂芬老奶奶拿出了多年积蓄的5万元钱,交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她的善行义举见证了榜样的力量,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代桂芬老人,是金昌市金川区金芝里社区居民,现年73岁。33年以来,她积极践行雷锋精神,风雨无阻,义务清扫小区卫生;10年来,她常怀感恩之心,一直坚持为山区贫困儿童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代桂芬老奶奶主动联系金昌市文明办,多次要求帮助其捐款,她表示“新中国成立前,有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对我触动和影响很大。现在国家有难,自己应该尽绵薄之力,献一份爱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