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临夏市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06/ 09:48      来源:民族日报

  “这段时间要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连日来,临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全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协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推送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周边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违规营业。并按照村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指导外来人员主动接受检查。

  东关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到就近社区报到,经过培训和落实防护措施后,进社区、进楼院、进小区,为群众解读政策措施,开展防控科普、健康卫生、交通劝导、检查登记等服务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导良好生活习惯。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宗旨,竭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马琼洁)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