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县:“小红帽”传递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时间:2020/02/07/ 10:4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近日,在华池县,无论是在超市、广场、住宅小区大门口,还是在各乡镇固定疫情防控宣传点,人们总能看到一个个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或手持小喇叭播放疫病防控知识,或帮助路人测体温进行登记,他们就是华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志愿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池县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580979473348078097.jpg

  华池县作为全省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8个试点县之一,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辖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5个,注册各类志愿者1.5万人。重点围绕“讲、树、帮、乐、移”等方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8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到11269人。

1580979489628089156.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池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发出了 《关于号召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投身到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来。志愿者充分发挥人数多、分布广、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当疫情排查员、文明劝导员、科普推广员、心理疏导员、消毒液喷洒员和物资搬运员,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构筑起一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1580979506799047799.jpg

  据了解,志愿者们通过在县城超市、广场、住宅小区大门口等重点疫情防控宣传点手持小喇叭播放疫病防控知识,在县城街道、各乡镇街道、主要路口、公园、广场、市场、车站等处悬挂宣传制作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动态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卫生行为习惯等宣传,全天候、全覆盖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从我做起,呼吁邻里亲朋室内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走亲戚、不聚会、少外出;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等内容,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送最后一公里。(新甘肃 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梅金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