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走街串巷“小喇叭”,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

时间:2020/02/07/ 11:04      来源:永昌县委组织部

  “永昌的父老乡亲们,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请大家务必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尽量避免外出……”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一句句疫情防控宣传话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响起!

  近日,在永昌县城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绿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引导,就像是一群“绿衣卫士”,勇敢地为永昌人民健康无私奋斗!——他们就是永昌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们在拿着“小喇叭”宣传的过程中,用接地气、贴民心的话,一遍又一遍地用永昌话和普通话重复着防控知识,一天下来累计宣传次数达100次以上。“县城居民小区人口比较多,这样宣传大家更易接受。”志愿者刘学文说。

  疫情面前,他们不退反进,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永昌县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具体指导下,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共组织40多人划分14个志愿服务小组,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方法,将防疫防控知识普及到大街小巷,积极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

  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群众防线,着力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