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简化出殡 为疫情防控“让路”

时间:2020/02/07 11:02      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的一位回族老人去世,按照穆斯林丧葬习俗,老人的丧事将在合作市清真大寺进行,亲友吊唁,参与人数较多。获知消息后,合作市、街道、社区负责人及网格员立即赶往清真大寺,与寺管会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沟通协调。在向逝者家属表示慰问的同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丧事简办的有关规定,讲清因此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和教育引导,合作市清真大寺及逝者家属表示理解和支持,自觉按照政府规定将此次出殡仪式参与人员锐减到10人,并取消集体诵经等程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全市宗教界做了表率。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合作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群众推迟或简化红白事宜,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取消或延期举办婚丧嫁娶等宴请聚餐活动。通过入户讲解、广播宣传、微信普及、张贴倡议书、送一封信等多种“接地气”的宣传引导形式,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逐渐增强,积极配合,自觉自愿响应国家号召,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干群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张金鑫)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