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文明单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7/ 12:02      来源:金昌市文明办

  金昌市各级文明单位始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带动了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为充分发挥他们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突发事件中的示范作用,带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守在我市疫情防控第一线。近日,金昌市文明办发出号召,组织动员全市文明单位分别与城市社区值守点“结对”,开展疫情防护志愿服务活动。

  此项活动首先得到了金川集团公司、金昌监狱、人行金昌市中心支行、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市区20个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的积极响应,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在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全面抓好本单位、本区域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金川区城区的20个社区值守点联系,各选派3名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由一名负责人带队,组成志愿服务值守小队,与社区值守点结成疫情防控“对子”,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亮出志愿者的身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防疫宣传、人员车辆核查、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和消毒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健康的服务,让“红马甲”温暖广大市民群众,彰显了文明单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