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新闻学子助力地方疫情防控新举措

时间:2020/02/07 17:02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新甘肃客户端对于信息登记系统的报道

  在渭源县大安乡出入的车辆,司机登记起来不用笔和纸,他们手机扫码便可输入信息——姓名、车牌号、身份证、手机号码、同行人员、入村事由等,方便又快捷。近日,由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影视编导班牟晶同学设计的“渭源县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系统”正式上线,系统一经上线就受到广泛好评并被新甘肃客户端及渭源县当地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信息登记系统后台统计数据与数据分析情况牟晶表示,在志愿服务值班的过程中发现,使用传统的登记方式出现了很多弊端,比如:信息的错填和故意隐瞒的情况,以及在一个点上共用一支笔的情况,导致造成了病毒间接性传染。同时也是看到我们的防控监测点的干部群众日夜坚守,我看在眼里,也是急在心里。在我们乡政府的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我突然想到我之前的一些类似的信息统计经验,以问卷的形式进行信息采集。这样更加科学地进行信息采集,也方便了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也提高了效率。利用自己的技术,为我所在地做贡献也是我的荣幸。截至2月3日19时,系统内已有200人的信息。

  牟晶同学正在进行系统调试据了解,当地群众对该系统一致称赞。扫码登记,不仅有效防止接触传播,还可防止重复记录,简化了工作流程。此外,后台可将全乡58个检测点的信息生成数据册,方便了信息汇集统计。牟晶同学此举也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新举措,新出路,通过信息登记系统,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新闻学子的绵薄之力。

当地乡政府通过牟晶同学设计的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