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疫情当下69岁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08 17:02      来源:敦煌文明网

  为了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取得胜利,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做着贡献,众多的人直面疫情、担当作为,成为“逆行者”。

  在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就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影响着身边的人,他就是69岁高龄的孙全顺老人。

  “靠边停下,你们车上几个人,到黄渠干什么去?”孙全顺一边指挥过往车辆一边询问道。

  最近这段时间,要想进入黄渠镇,先过孙全顺老人这道关。自黄渠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主动请缨,在清水村吕代路段卡口处值班值守,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

  虽然黄渠镇地处相对偏远,但逢年过节回来的学生和务工人员却有很多,而且每天从黄渠镇过往的车辆也非常多,孙全顺心想:在家里也是闲待着,在这种非常时期,就需要党员挺身而出。随即他主动联系镇村,自愿申请加入抗疫队伍。

  从正月初三开始,黄渠镇就在3个进出镇主要节点处设置值守岗,安排专人负责值守,主要对进来出去的人进行登记和劝阻,只要是到黄渠镇拜年走动的,全部劝返。截至目前,共劝返走亲访友人员56人。

  69岁的老党员孙全顺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志愿“逆行”、尽职尽责,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从他的挺身而出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倍受激励和鼓舞。这位69岁的老党员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危急关头诠释了一位真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朱凌杰)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