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十五的甜蜜流淌在了抗“疫”战士们的心间

时间:2020/02/10 10:02      来源:文明康县

  正月十五,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只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抗“疫”战士们却未能与家人的团聚,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支持和鼓励一线的干部群众,康县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康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各志愿团体的志愿者们为坚守在疫情前线的他们带来了热腾腾的汤圆,让十五的甜蜜流淌在了抗“疫”战士们的心田。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家住大南峪镇大南峪村的宋玉珍,丈夫前几年因故去世,儿子一直在部队很少回家。自大南峪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看着大南峪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的医生们冒着严寒坚守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点,不由地想到自己远在部队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执勤的儿子,在他与儿子无数次的通话中了解到了这项工作的辛苦与危险,他与热心肠的邻居王彩琴一致商量着等到了正月十五的时候要一起为“疫”线的战士们做口热乎的饭菜,当天,他们一早就忙活了起来,中午就准备好了热乎的汤圆、包子和鱼汤,看着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得高兴,他们心里也觉得很值得。

  元宵佳节当天,一批又一批的爱心捐助也在康县的各个角落上演着。康县义工联合会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到两河镇和陕西省交界、交错的廖坝、瓦场、巩坝等村组防控执勤点送去了爱心捐助。他们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牛奶、面包、八宝粥等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

  “市场上口罩这么紧缺,义工联的同志还给我们送口罩,真是太感谢了!”“这批口罩送得真及时。”两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英紧紧握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南珍强的手,激动地说。巩坝村执勤点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天气很冷,可我们的心是温暖的,有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的脚步从未停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抗“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还在全力以赴奋勇前行,舍弃自己“小家”的团圆,守护我们“大家”的团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担当与坚守,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小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