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案”“人盯人” 兰州城市学院全力做好学生防疫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09:49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

  日前,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严格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与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细化措施,严格对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情况日报表》的填报要求,对全校近14000名学生的防疫信息进行了精准高效的摸排统计,详实精确地掌握了第一手学生防疫防控情况。

  启动“一人一案”,健全防疫台账

  为全面掌握全体学生的情况,做好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人盯人”网格化护管理措施,预防控制组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于2月9日启动了学生“一人一案”工作,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对学生个人有无可疑症状、健康状况、防控措施、现居住地、拟返校行程及所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逐一进行摸底登记,有效防控,精准建立学生防疫台账。

  实施网格管理,靠实工作责任

  各二级学院靠实班主任、辅导员责任,全面落实“人盯人”网格化管理措施,让学生在班级群每日申报“打卡”,及时汇报个人疫情防控情况。班主任、辅导员自觉担负教育、引导、管理学生做好防控的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级学院每日汇总统计学生防疫信息,实现学生防疫信息动态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疫信息的准确性、全面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关心关爱,坚定必胜信心

  学校组织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对离校学生进行全覆盖式的防疫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尽量减少外出,不前往人口密集区域等,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对重点地区、重点学生持续跟踪,准确掌握每一位重点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开展防控

  学校要求各学生管理服务人员强化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警惕,严密防控,切忌麻痹大意、懈怠放松,务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校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防疫健康教育”网络微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等,引导每位学生依法行动,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