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清泉乡:七旬老党员 防疫寒风中的“一抹红”

时间:2020/02/11/ 11:20      来源:爱玉门客户端

  他是一名普通的建档立卡户,也是一名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生活困难的他,却选择“自掏腰包”献出爱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党员陈学业。

  “闻书记,我要为清泉乡捐款,请您收下。”2月4日下午,白杨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边说边将皱皱的400元送到了白杨河村党支部书记闻会雄的手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这一幕,让人泪目,因为这一刻,我看到了一颗老党员的“红”心和我们在一起。

  今年74岁的陈学业是一名老党员,多年来和妻子两人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辛苦抚养了三个孩子成家立业,但老两口的身体一直不好,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陈学业本人还患有严重的脑梗,无法从事农重活,生活上十分拮据。作为清泉乡的一名建档立卡户,在夫妻俩最困难的时候,乡里的扶贫干部为他们带去了一份温暖,那时在他的心上就埋下了感恩的种子,他深深地感受到政府、社会对他的照顾和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208134259.jpg

  “通过电视得知近期的肺炎疫情很严重,我觉得我应该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事,我岁数大了,没办法和他们一起工作,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这力量很小。”这就是老党员陈学业捐款的初衷。

  清泉乡党委副书记王海芳说:“党员陈学业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的不仅仅400元,更是一颗关爱的心,他的行为给大家注入了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