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战疫”,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15:41      来源:中国酒泉网
DSC_6611
DSC_6630

  90后亢万宝是酒泉市一名个体工商户,经营着一家工贸公司。酒泉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每天都关注着防控工作新闻动态,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深受感动,于是他和朋友沈爱国决定一起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什么。

  2月5日,他们自己出钱购买了30箱酸奶送给了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感谢他们为防疫工作付出的辛苦。在现场,他们了解到一线最缺的是防疫物资后,随即决定筹集物资,为防疫工作助力。

  当天,亢万宝和沈爱国自发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号召亲戚朋友为防疫工作捐资捐物,仅仅几天就成立了20多人的酒泉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筹集到近700桶84消毒液和一定数量的口罩,并陆续送往酒泉市红十字会和城区30多个单位、社区和防疫执勤点。

  2月9日,记者跟随服务队一同前往捐赠点。

  为了第一时间把消毒液送到一线,他们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下午,来到电信大厦西侧富康路社区辖区的一个小区门口,他们为执勤点工作人员送去了5桶消毒液,紧接着他们又赶往连霍高速酒泉收费站,为卡口一线送去了20桶消毒液。

  在酒泉火车站,站长姜国胜和工作人员接过他们送去的30桶消毒液后连连表示感谢。“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强,每天都要对大厅、进出站口等处进行多次消毒作业,消耗量比较大,这些物资送得非常及时。”姜国胜说。

  “好的好的,您把地址发过来,我正好顺路给您送过去。”在返回城区的路上,亢万宝又接到了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希望他们能捐赠一些消毒液用于社区防疫。挂了电话,他们驱车前往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5桶消毒液。

  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消毒面比较广,除了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为部分楼院消毒,还有几个散居楼院我们要负责,消毒液很紧张。”

  回到市区,他们匆忙赶到市二院卸下了20桶消毒液,随后又启程前往市公安局肃州分局……

  一路走来,亢万宝感叹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程度有目共睹,他们为了我们顶在最前沿,我们就应该为他们出一己之力。”(王国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