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关长俊:他用残缺的双膝画写着对党的感恩之情

时间:2020/02/12 17:02      来源:文明庆阳

  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养殖户关长俊拖着残缺的双腿,找到了乡上工作人员,执意要把卖羊赚来的1000元捐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

  “前几年,我家里非常穷,党和政府帮助我建羊场、买羊羔,全家人生活有了很大变化。现在疫情来了,我就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你们如果不收,我就不走了”。说这些话时,工作人员看到了他的诚恳和对党的感恩之心。

  据悉,关长俊是三嘉乡关川村响台组人,三岁那年因为患上小儿麻痹双腿肌肉萎缩,别人是双腿行走,他却不得不依靠胳膊带动身体移动。但他没有因身躯残缺向生活屈服,在生活的重压前,关长俊没少折腾过,他几乎试过了所有能赚钱的办法。10多年前,关长俊守着几亩薄田跪着种麦子、栽烤烟,却仍旧摆脱不了贫困,后来他种了八亩多果园,跪着爬上梯架修剪果树,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日子越过越好。然而,2012年的一场冰雹,让他家的果树严重受损,失去了生活来源,“没了果树,就没了收入,一大家子人该怎么办”,关长俊思来想去,萌生了养羊的念头。2013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将自家老窑洞庄基填平,建起了羊场,托人从环县买回了40多只小尾寒羊,每天早晨别人还在睡梦中,而他就已经摇着轮椅来到了羊场,饲养、接生、护理羔羊成了他日复一日的生活节奏。如今,关长俊已经建起了羊舍28间,羊存栏200多只,年收入也达到6万多元,成为了全乡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关长俊在个人致富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群众致富,如今在关长俊的养殖场打工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就有10多个,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乡里出现了一批养羊大户。村里的聋哑人巩满存几年前生了一场大病,正为没钱去医院而发愁,关长俊得到消息后立刻拿出5000元送到巩满存家里人手上。村民赵志田视力轻度残疾,两个女儿远嫁外地,老两口收入微薄,无人照顾,关长俊就雇用他到自己的羊场帮忙。

  疫情发生后,关长俊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消毒粉等防疫物资,在做好羊场和羊场务工人员防疫的同时,耐心指导周边其他羊场防疫,并向关川村党支部捐赠25包消毒粉,主动报名到关川村劝返点值班值守,和乡村党员干部一起共抗疫情。

  关长俊,一个双膝残疾,靠双臂行走的人,他以对党的感恩之心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给了我们无尽的启发和动力。我们坚信,亿万人民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冬天马上就会过去,绿意盎然、鸟语花香的春天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