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全面战“疫”一线绽放的00后青春之花

时间:2020/02/13/ 15:41      来源:文明康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康县三河坝镇一群00后的本村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家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线,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深情告白,与祖国共克时难,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席坝村甘肃农业大学学生邓红梅在得知延迟返校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来到村党支部报名,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能参与村上防疫值班我感觉非常荣幸,因为终于可以做一点对别人有益的事情了,能做的不多,尽力去做就好了。为了大家的安危,村上的亲人们都在防疫一线值班,每天风吹日晒,特别辛苦,村上的干部组织有方,村民也全力配合,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她坚定地说。

  “大爷,您别去,我来!”“叔,没事我不累,我来!”这是执勤工作以来韩继生常说的话。三河坝九年制九年级学生是斜坡村最小的执勤员。“村上的人都参加防疫,平时学校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勇敢、要担当,我想通过公益性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村上给我发了口罩,我负责登记过往人员信息、劝导来往人员。”他自豪地说。

  “我是大学生又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我有这个责任,必须站出来做点事!”水草坝村甘肃建筑职业学院马永勤青春的脸庞上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成熟和担当。“我觉得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大家做出微薄的贡献,因此我参加了村里组织的值班活动。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的坚守也一定会取得成功!”马永勤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在登记册上认真填写核对着过往人员信息。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还稚嫩的青春脸庞却有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到一线,用无畏书写着无悔、用真情撰写着人生、用无私奉献着青春,成为打赢这场战争的青春力量。(文图/杜宁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