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各级文明单位疫情一线践使命

时间:2020/02/13/ 16: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连日来,肃南县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榜样先锋作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共克时艰中彰显文明单位形象,践行文明单位使命。

  冲锋一线勇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肃南县各级文明单位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迅速响应号召,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公安局、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单位和各乡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任务最繁重的道路卡口、集中隔离观察点、居民小区楼院等场所,来自全县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1600多名共产党员和7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全力承担起卡口楼院值守登记、重点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消毒防疫、隔离观察等急难险重任务。防控一线处处闪现着“白大褂”“深蓝警装”“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鲜红党旗下群众最放心、最安心的最美“逆行者”。

  聚力宣传走在前。全民防控疫情,宣传引导要先行。面对疫情,肃南县各级文明单位不等不靠,主动宣传群众、凝聚群众,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合力唱好全民抗击疫情的“合奏曲”。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转发主流媒体报道,刊发防控工作通告,转载防控科普知识,把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向群众讲清讲透,把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电信、移动公司等省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宣传义务,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每日向全县用户推送防控科普知识5.4万条。电信公司在城区免费开通云音响4套,与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应急广播共同构建起了引导群众居家防控疫情的“喊话网”,起到了良好宣传效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团委、科协、文联等单位,精心创作推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抖音、H5宣传片、文艺作品,举办网络竞赛答题活动,让疫情防控宣传更接地气,有力地增强了群众的防护意识。

  志愿服务做表率。肃南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行助力疫情防控。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工委、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牵头作用,面向全县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及青年、妇女群体发出倡议和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全县37个文明单位的400多名党员志愿者值守城区楼院,23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忙碌在城乡防控一线,涌现出了公安系统“父女兵”争当“疫”线“逆行者”、纪检监察“夫妻兵”齐上阵、牧民党员异地“献爱心”、90后女记者递交火线“入党志愿书”、红湾寺镇“红马甲”变身群众贴心“代购员”、团县委捐赠小夜灯为值守点送温暖等一大批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做贡献的感人事迹。截至目前,全县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抗击疫情资金109万元,酒精、消毒液等物资24.95万元。(王学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