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多对新人主动取消婚礼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5 16:02      来源:敦煌发布

  “各位亲朋好友,新年快乐,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祝福大家新年安康幸福,原定于正月犬子婚礼暂取消,来日再定,望各位亲友相互转告!”2月9日,敦煌市民赵先生的父母通过微信朋友圈再次发布取消其子婚礼的消息,同时电话、微信通知了各位亲友。

  今年26岁的准新郎赵先生和准新娘李女士平时工作比较忙。为了这场婚礼,他们精心准备。原希望在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证书,并预订酒店于2月9日举办婚礼,婚庆用品准备齐全,婚车、婚房和司仪等都安排好了,请帖也一早发到了亲戚朋友的手中。可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所有计划只得全部取消。

  赵先生说:“为了婚礼来宾的安全和健康,经过和双方家人商量,我们决定取消婚礼。不能如期举办婚礼,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但是为了更好地支持疫情防控,我们从自身做起,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亲朋好友对我们的做法也表示理解和赞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敦煌市先后发布公告通知,取消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关停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简化治丧活动,对春节期间举办婚宴等群众性聚集活动进行劝导,均得到市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敦煌市富国大酒店总经理田富国说,截至目前,富国大酒店主动劝退和接到新人退订婚礼宴席有7家,已如数退还婚宴订金。”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敦煌市有40多对新人因疫情防控而将婚礼延期,主动取消各类酒席、公众聚餐,打响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疫情的阻击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