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时间:2020/02/15/ 15: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玉门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动靠前、迅速行动,广泛开展组织和动员工作,全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以不同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玉门市慈善协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毛轩文个人捐款10万元,玉门浩海煤化公司捐款20万元,玉门明珠大酒店捐赠“爱心盒饭”300份,玉门鸿鑫广告公司免费印制防疫宣传海报,甘肃恒宇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军用棉皮、医用口罩等物资……

  大批的爱心资金、物资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为抗疫一线的勇士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到目前,玉门市慈善协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现金和物资折价总计132万元。其中,现金共计90万元,生活物资折价共计42.5万元。

  “做为一名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我们当前首要任务就是积极主动保障好院里的这些‘三无’老人、特困老人以及残疾老人的健康安全。”玉门市弘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闫芙琴说。

  该支部组织党员、社工和志愿者,加强了老人们在生活、卫生方面的管理力度,通过坚持对房屋进行消毒,保障营养的膳食,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等,维持老人们正常的起居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面对这次疫情。

  玉门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设立车辆消毒点,为所有出租车司机发放了口罩。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司机营运时必须佩戴口罩,每拉运一次乘客后必须对车内进行喷洒消毒,全力以赴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玉门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党支部书记程建设说:“尽管近期乘客减少、营运收入明显降低,但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我们不能缺席,要坚持奋战在运输一线,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义不容辞的责任。”

  “青年志愿者作为社会一份子,在任何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一直冲锋在前,永不缺席。”玉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强说。

  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玉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迅速组建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部分配到全市105个社区网格配合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外来人员登记、商品代购等工作,并积极开展募集捐款活动。到目前收到2万余元的爱心捐款。(杨棋焜 白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